给《香水》的文评

谢谢安晴的长评(可以这么称呼吗w),收到评价真的是很快乐又感动的一件事,尤其是看到为了写评价还会再重新看一遍文什么的,特别特别开心!
只有看到评价才会知道我写的是怎么传达给他人的,你的理解也是宝贵的回馈!
本子的话应该是会出的,目前正在制作中,因为是我一个人完成所以进度还比较缓慢(番外都还没写)
关于只有月组在之前的本篇里就有kiss,其实这点也是因为当初还没打算走平行世界,在修文的时候改动又强调了一下世界线变动的节点,在leo昏迷后加了一章,把这个吻和司的登船远行放到了泉线里,没有直接删掉是因为我觉得这代表了凛月和司的放弃和退出…
再次谢谢你的支持,连载的时候也一直收到用心的评论真的很感动呜呜呜。我也想要Leo老师做的香水的,最好能有一瓶闻了晚上就能做梦看他们小电影的!

安晴是安定的りぶ厨w:

@F4U-1D 太太!我终于写完了!


说好高考完就写结果今天才发真是不好意思QAQ(玩过头了你(x


写之前又重新看了一遍(时间间隔太长忘掉了),有过度理解部分,有小论文(。)写的很乱注意!自我理解严重注意!


那么闲话就到这里,下面是感想!


1。总篇+泉线


一开始写的时候真的很有翻译腔的感觉!而且细节描写真的很多,有看《香水》原作的感觉!(我真的很喜欢《香水》paro)


一开始Leo泉的相处就感觉很到位,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就是最初两人的knights啊!


这时Leo泉的差距其实就相当明显了,Leo的天赋实在是太高了,他的很多行为是普通人不会也不能去理解的,而泉只能站在普通人的角度对待Leo,所以他们两人肯定会有分歧在,哪怕泉是最初就对Leo好的人(。。。突然小论文,扯回来扯回来)


顺便青梅竹马真是好www,两人离别后也在互相思念着对方,对于Leo来说,泉就是他在过去生活中美好的梦和最初的幸福吧w(虽然最后走上了后宫路线(bushi


濑名第一次去制定香水时的部分真的很戳我,Leo的惊慌反应就像是得到了曾经拥有非常喜爱但觉得自己不会再拥有的宝物一样。而泉收到香水后不自觉的说出Leo的名字也非常令人感动(真的当时我鼻子一酸)


在剧院时,Leo又再次不自觉的想到了泉,想起当时泉的领养人来孤儿院时自己的表现,明明当时是觉得对泉好,但多年的经历后却不自觉的对泉产生了复杂的感情,是喜欢,是怀念,是嫉妒,是害怕,是期待。。从中感到了自己的虚伪,以为自己足够强大,以为自己足够坦率,发现自己虽然有超人的才能但情感上只是普通人而已,和台上的主角没有什么不同。而这时泉发出的对台上演员的评论深深刺痛了Leo,Leo其实在感情上是非常敏感的,特别是对于在意的人。这里重看是真的非常心痛,有种看追忆四的感觉,追忆四中虽然英智是导火索,但不能说其中就没有泉的原因,泉当时真的不够理解Leo(但祝宴就很好了)


泉在街上向着Leo方向奔跑时与Leo的回忆不断涌出,在艰难的时候依旧露出的笑容,Leo带他找到的在凛冬绽放的花。。。终于他们遇见了。这里疯狂为太太打call两人描写的超级棒!这里强烈建议重复读!


但是。。!接下来万恶的追忆四剧情开始了!非常生气,Leo的不自信达到顶点,泉似乎感觉到了,似乎又没有感觉到,想说的话语难以传达给对方(因为追忆四部分我曾在柃太太的评论区下面写过小论文,这里就不在重复)


(Leo生病时我一都以为这个要走后宫向了,修罗场的感觉太重了,没想到是平行世界。。。www嘿嘿嘿开心)


之后就是两人的私奔部分!Leo病好之后泉决定带着Leo离开这个地方。然后就甜甜的吃糖了,中带有泉时不时的吃醋表现+印度神油表现(。。。)而且。。。。!泉终于坦率的表达自己的好感真是可喜可贺!最后的那个而“他们只要与彼此在一起,似乎故乡就近在咫尺”真好!真好啊。。。!他们就是对方的归宿啊!


2。司线


在原作中司高贵的身份设定带到这部作品的背景中,使得Leo司两人的身份差距一下子变大了,于是司不自觉的对Leo有种上层看下层的感觉,但对于Leo对香水这一领域的天赋又非常崇拜,所以这就造成了司糖对Leo的感情难以被自己发觉。


是司糖最开始接受了Leo的才能,他们之间最开始其实就是工作伙伴(这其中有司糖的平易近人和骑士道精神的作用),然后司逐渐被Leo所吸引。


中间因为泉的出现司糖开始吃醋,其实这里司糖已经对Leo产生了好感,这时Leo制作的香水更是催化了它,但Leo以为这只是香水的原因(。。。)这里简直想拽着Leo的衣领大喊“司本来就喜欢你!!!他就是不自知!!!没有那家的香水能让人有这么长时间的好感!!!Leo老师家的也不行!!!”但是我喊是没有用的,我只能看着这里的剧情在后面给Leo老师捅刀(瘫)


然后后面因为Leo和其他人接触的原因司糖疯狂吃醋(而不自知。。。)。。。总之这里看的非常着急!(无论哪个cp)中间还给泉送上一次助攻(。。。)


然后就到了司线,司拒绝了海外的工作后非常生气的处理掉那些只会嘴上功夫的垃圾,去寻找Leo过程中发觉了自己的感情,不是因为Leo能带给他什么,只是因为Leo本身,他喜欢Leo


在Leo自嘲时,司糖非常坚定的支持了Leo,这里让我想起了原作,knights就是因为司糖的直率与
坚定站起来的(小男孩真是天使(。。。


接着leader就带司糖逛窑子了(😂),这一块的描写纯情而刺激,请大家好好品一下


Leo司初次接吻(x)的部分真的是疯狂打call,有种白菜终于被猪拱了的安心感(x)


最后他们一起面对未来也非常令人动容,只要两人一起,不管是什么我都愿意面对,非常感动了!!!


3。凛月线


说一句,我真的喜欢月组!!!栗子在司线的表现非常令人心疼。。!栗子是那种对什么都看的很透彻的人,对泉对Leo对自己都很透彻,所以他在司线中与泉同病相怜,意识到Leo不喜欢自己后陷入深眠。凛月之所以有种懒洋洋的感觉是因为他在很多时候已经看到了故事的结局


凛月一开始的出场就特别惊艳!有欧洲老贵族的矜持与克制,两人一开始的碰面就非常有张力,像是在互相试探,确定对方与自己实力相当。他们都发现了彼此在伪装之下的真实。两个都是天才的人势均力敌,一瞬间对彼此产生了极大的好感。事实上我觉得凛月是世界上最理解Leo的人也说不定。


但Leo和凛月之间种族的不同与Leo和泉之间的感情还是造成了隔阂,初次尝到恋爱味道的不确定感,习惯性撒娇却没有得到回应(只是撒个娇没想到Leo转身就走了。。。走了。。。走了。。。(x


看到Leo把自己的味道送给栗子真的好戳!就算你不在身边,但你的味道也一直陪伴着我,但比起我能拥有人类的味道我还是希望你能够留下来。但又因为太过熟悉你的味道而错过了一次重逢。


讲真我发现月组是唯一一个在总篇时接吻的,真的栗子不会输给别人,他输给的只是Leo


接下来就进入了凛月支线,在进入凛月线前一定要好好品一品朔间番外,真的,看完不禁大吼“我永远喜欢朔间兄弟!!!”这里柃太太真的写的超级棒,在符合设定的基础上加入了各种历史捏他。看完这个就能理解朔间两兄弟的内心,真的真的~!


Leo为了给凛月送上与其相称的花与凛月分离,不过没有关系,因为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人也是在一起的)中间栗子的女装部分令人渴望(你。。)


之后的他们,将会度过漫长的时间,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而他们的感情在这时间长河中也依旧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


柃太太写的真的特别好!!!言语无法表达的好!!!我要吹太太一辈子!!!快去看啊啊啊


突然发现我只是在写剧情大概而已,真的没文笔,真的好看,真的。写到最后断了好几次,我除了写征文之外没写过这么多字了。表白柃太太带来这么好的作品,是值得细细品的小说,想要拥有太太的同人本呜呜呜




最后,我真的很想要Leo老师制作的香水。。。!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F4U-1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