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人来给我评价吗(ˊᵒ̴̶̷̤ꇴᵒ̴̶̷̤ˋ)


编辑于2018.04.27

非常感谢之前大家给我的评价!每一个都好感动!!不过都变成是表扬了,也很期待看到指出我的缺点的_(:з」∠)_虽然囿于公共平台礼仪可能会这样做的人比较少,幸好我对自己还挺有数的,这个自我鉴定算是我自己感觉中的风格啦。

挺多的无聊废话

1.遣词造句上的小强迫症。不喜欢使用重复的描述甚至是词语,除非是故意安排的,如果我自己重温时看到都会挺难受的…

 

2.会刻意安排一些细节相互对应,有时候觉得太过拘泥了,不是很敢于完全自由的创作,虽然我觉得现在会在第一句就设想好结尾写什么句子的也不错。会尝试一些小把戏,比如《新古典主义荡漾》说三段开头都用了类似的句子:“睡到什么时间的怎样的一觉是怎样的感受”wwww伏笔的处理还是有点生硬,比如《对佚名画家》中的化名梗。

 

3.不太擅长壮观的大场面描写。会希望用侧面描写来规避,比如《普通同事》中和反派的决斗,凛月和零的谈判以及故国的战争,《香水》司线中的花会等。

 

4.对爱情的怀疑性。虽然他们的台词是在说爱,但其实我自己很不确定,并且在写作中我会让很多别的感情演变为爱情,比如责任感、归属感、同情怜悯尊敬友爱性欲都有可能,这应该是我对爱情的本质感到迷茫而带来的问题,不知道能否让读者觉得“他们的确爱着彼此”,但不管如何我觉得爱情并不是一种独立且明确的感情,它就是由各种心情组合成的集体。

 

5.文风容易受到当时阅读材料的影响。《香水》中后期绝对受了很大的马尔克斯的感染,喜欢使用长句,套用复杂的逻辑和曲折的修饰,试图从与众不同的角度表达一个观点。很多时候会想要换一种文风,我自我感觉在《对佚名画家》里还是有所转变的,大概因为是第一人称,写作时更多选择了短句和口语一点的表达。对比我曾经的作品,总体上我务实了一些,没有以前那种缥缈不知所云的文艺了。

 

6.尝试了对人物的心理进行多层次的建构,希望能表现出较为丰富的效果。我个人很喜欢角色身上矛盾或者转变的那些部分,他们可以既胆大又胆怯,独占欲强却又会选择放手,希望通过我的描写或解释使得这些小地方表现得具有说服力。我有个大问题就是细节描写过多,也因为剧情构思能力很弱,所以以前的作品总是言之无物。在es圈正在努力克服,尝试了很多省略和概括式的描写,强迫自己在时间线上快进,不过也因为《香水》是我同人生涯中第一篇连载,才让我有了这个突破自己的机会。

 

7.浪漫主义与怀旧情结。这个应该很明显吧,我想做一个浪漫的人,起码思想上要浪漫!我喜欢AU,喜欢幻想系,除了历史向的paro其实也很喜欢科幻和未来感,可惜这方面的知识比较匮乏,我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比较拘泥于考据,大概是因为自己的想象力不够吧,只能更多收集自己想写的那个世界的资料,搭建一个供他们表演的舞台。比如《香水》泉线的最后,本来想写一段火车旅行的故事,但是查了查那个年代还没有火车……有时还是挺煞风景的哈哈哈

 

8.画面感大于剧情。这也是一个老毛病了,也许是思维定式的问题?之前也看到有人说自己写东西会首先构思出一幅画面再去描写它,我还没到这个境界,这个弊端也在我之前的文中更常见一点(特别是我对古风的一些创作尝试),希望现在有在好好弱化一点,很多时候试图不去描写角色的外貌,减少对室内装潢事无巨细的描写等等……


再次感谢es让我有这么多创作动力,能够感受到自己有在进步吧!!希望今后也能继续加油


评论 ( 7 )
热度 ( 6 )

© F4U-1D | Powered by LOFTER